最近有一系列勵志的書很紅,在談「吸引力法則」。
說的是在這世界上所發生在你身上的萬事萬物,都是因為你吸引而來。
說得很玄,但仔細想想的確能說明一些令人想不透的巧合。

今天剛從工作中脫身,算是完成一個案子,雖然開心但說真的,挺累的;
重點是,下週還得進行一個新的案子,所以今天有種莫名地想要逃開的疲憊。
腦中想著,是不是該找些能讓自己充電的方法。

回到了家,一如往常在網路上閒逛,找些新鮮事,然後就發現了
馬可孛羅出版社,將在 1月30日,出版的新書《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》,而網路上有六篇文摘提供線上閱讀,
設計是一種生活模式元氣讓你想到好點子抱著樂觀的心情去上班、保留自己的空間、保持小巧、把負面的人當競爭者

其中,〈元氣讓你想到好點子〉這篇,像聽見我內心呼喚般地回應著我的無力感。
文中提到,「你必須相信,當你盡了力卻還是不成功時,有人會來幫你。或許你只是需要有信心開口去問。」
是阿,我想那種「想要躲起來不想面對」的感覺,便是來自萬一不成功的擔心。
或許讓我自己感到還沒準備好的原因是「身體的累」,而不是能力的問題。
仔細想想,我只要好好休息,把自己的身體狀況充滿電,到時候盡力地去完成,就算是有了什麼狀況,也能臨機應變,或者找到援助。
這篇文章一開頭寫道,「讓自己留在場上,這就是你建立自信的方式。每一天,元氣都會讓你想到好點子,並且守護著它直到最後,」
讓自己留在場上,這就是你建立自信的方式。這句話強而有力地說服了我,總是要面對,不能有任何退縮,唯有面對,才能有成功的機會。
而把自己準備在最佳狀況,便是目前唯一該做的事。太多的擔心、疑慮只是不斷在虛耗自己的精力。


 1.30 最新出版《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》 《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》的介紹說,
這本書,告訴你設計系沒有教你的事!
這本書,是一本讓設計師等了十年的經營專書!
但我想,設計不該被狹隘地定義在空間、服裝、平面.......這樣大家印象中的設計類工作,
如果用心過生活,任何工作都可以視為是設計工作,如何讓自己的工作更有效率也是一種設計,如何讓自己的業績更好也是一種設計.......
所以只要你想,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一位頂尖設計師,而《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》這本書中所提到的,也可以視為適合每個人去實踐的生活態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可樂 的頭像
    可樂

    ilovecoke

   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